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公开征集“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承办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将于“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活动情况
  (一)活动名称
   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9日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际滑雪联合会
   承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相关省区市体育局及有关单位
   (四)活动内容
   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的安排,“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将于2020年1月19日在全球不少于50个国家同时举办。为了推进国内活动的组织筹办,要求在保证活动参与者安全的前提下,激发青少年参与雪上运动的热情及珍爱纯净雪世界的环保意识,并能满足以下规定:
   1.活动人数
   每站活动不少于100名青少年
   2.支持条件
   承办单位为参与青少年或家庭提供至少三项以下活动优惠:免费租用雪具、免费滑雪通票、免费教学/体验课、免费入场、免费食物和饮料、免费住宿、免费交通、小礼物和奖品、租用雪具折扣、滑雪通票折扣、教学/体验课折扣、入场票折扣、食物和饮料的折扣、住宿折扣、交通折扣、折扣礼物和奖品。
   3.活动展示
   活动期间为少年儿童滑雪者传播滑雪知识(冬奥知识)、接待解答咨询、倡导安全滑雪。播放中国滑雪协会制作的《儿童滑雪安全对策》和《国际雪联滑雪者行为规则》短视频,免费发放滑雪及奥运知识宣传册。
   二、申办流程
   (一)填写申办表(附件1)
   (二)提交形式及日期
   1.经相关省区市体育部门审核同意,将申报表盖章扫描后发送至总局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邮箱;
   2.交申办材料须为承办单位;
   3.相关申报材料请于2019年11月29日前提交。
   (三)审核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将对活动申办资料进行评估审核。符合条件的,将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认,报送国际滑雪联合会。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省区市积极动员本地区滑雪场(馆)申办“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并填写相关信息。(附件2)
   (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时要简朴、节约、务实,力戒形式主义、铺张浪费。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设施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
   (四)加强宣传,形成氛围。积极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创新方式进行宣传。
   (五)活动经费由承办单位自筹。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需及时向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图文资料)。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较好的省区市或承办单位将获得相关奖项。
    四、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
     联 系 人:王莉诺
     联系电话:010-88318755
     传    真:010-88318755
     邮    箱:zgbxdzb@126.com


     附件:1.“2020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申办表

           2.“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报名表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