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青少年滑雪冬令营承办单位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宣传普及冰雪运动,更好地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的第一个寒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开展“青少年滑雪冬令营”活动,现将活动招募办法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滑雪协会
       二、承办单位
       全国各地滑雪场、培训机构、体育运营公司等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月—3月
       四、承办条件
     (一)坚持以人为本,从青少年健康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有着良好公众形象和影响力的滑雪场、培训机构、体育运营公司等。
     (二)动员和吸引较多的青少年参与,营员数量不少于30人,最多不超过50人,冬令营活动时间5-7天,每名营员练习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0小时。
     (三)每10名学员至少配备1名取得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的教练执教(单板教练可提供其他证明教学能力的材料)。
       五、活动内容
     (一)面向各中小学校,选择身体健康4-16岁青少年滑雪爱好者为本次冬令营活动成员。
     (二)让营员了解冰雪运动的文化、发展及目前在青少年、大众推广普及的重要意义。可以采取基础理论课、练习实践课、冰雪比赛视频观摩课等多种课程形式,丰富冬令营课程内容,使营员对冰雪运动有更直接的认识、更浓厚的兴趣。
     (三)教练一线教学,制定冬令营教学培训计划,通过进行分年龄、分水平、分阶段的训练,最大程度的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掌握基本的滑雪技能。
     (四)举办医疗救护、新闻采写等与冰雪运动密切相关的培训,加强营员综合能力的培养。
     (五)通过每日总结、阶段性测验、等级评分,培养营员目的性训练和竞争意识。
     (六)倡导家长参与,鼓励各营区开展包括“亲子趣味赛”、“滑跑接力赛”等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
     (七)举办冬令营结业考评,按照全国大众(青少年)滑雪等级标准,对营员进行考级评级。考评成绩及考评过程视频、图片上传主办单位。
     (八)各承办单位在冬令营结束后,提交活动照片、活动总结和营员签到表(复印件)。
     (九)各承办方在冬令营活动期间,组织营员开展“快乐寒假冰雪作业”活动。
       在活动结束后,冬令营承办方需将应用题的作品(冰雪图画、读后感、书法、照片、作文等纸质素材)进行收集,统一提交给冬运中心进行整理评比。
     (十)各承办单位在冬令营期间,组织开展“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动。主办方负责设计制作物料包括:课堂背景板、易拉宝,活动背心、条幅等。
      “全民冰雪公开课”期间,各雪场需有专业人员按照主办方要求负责拍摄图片、视频,并精选图片和视频集锦进行提交。
      六、承办申请
     (一)有意承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滑雪冬令营的单位需提交材料:
       1. 2019年全国青少年滑雪冬令营申请表。
       2.冬令营活动计划书。要求活动内容丰富详细,日常安排合理。
       3.教练员简历,包括相关资质证书等。
       4.申请单位资质证明文件,包括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法人身份证扫描件。
     (二)上述文件压缩包于1月10日前发至中国滑雪协会。联系人:邵帅,电话:010-88318315,邮箱:zgbxss@126.com。
     (三)收到承办申请表等文件后,中国滑雪协会根据各承办单位提交活动方案择优确定最终承办单位并公示。
     (四)公示无误后,中国滑雪协会正式下发举行2019年全国青少年滑雪冬令营的通知并与承办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五)承办单位须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定互联网服务平台上进行信息发布、报名注册和评价反馈。
       七、经费和支持
     (一)中国滑雪协会拟根据承办组织方案,选定不少于10家承办单位(具体视申请状况而定)。承办单位需满足要求,将可享受每名学员1000元补贴费用,其余费用鼓励各承办单位依靠社会力量自筹。
       承办单位需提供符合中国滑雪协会财务规定的发票及支出明细(根据2019年财务规定,必须开具正规财务发票,原有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票据无效,并提供加盖财务章的费用明细)
     (二)承办单位可根据自身条件免收冬令营营员活动费,如需收费,收费标准应低于滑雪市场培训平均价格,并接受物价部门及青少年家长监督。
       八、责任及义务
     (一)中国滑雪协会作为冬令营活动的主办方负责活动的统一组织协调。
     (二)冬令营举办期间,中国滑雪协会将成立工作组,赴营区实地了解督导冬令营活动开展情况。
     (三)冬令营举办期间,承办单位使用统一视觉系统设计并制作海报、易拉宝、横幅、号码衣、等级证书、结业证书等物料。
     (四)承办单位严格按照承办申报方案开展工作,不得虚报、瞒报,简化活动流程;须按要求加强活动宣传,保存活动图片、文字、影像资料,活动结束后传至主办单位。
     (五)承办单位必须请营员自行购买《体育比赛意外险》或《活动团体险》,并请营员于报名时提交保险购买复印件等材料,并保证冬令营活动期间营员的人身安全。
     (六)必须按照主办单位的要求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提供主办单位所需的报表、文件、影音资料等用作宣传的相关文件。
     (七)各地冬令营活动开始前需上报全部营员名册。冬令营活动结束后需上报结业名册。
     (八)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需做好冬令营的总结工作,并于3月15日前上报不少于1000字工作总结,同时提交教学、活动照片50张(至少包含5张集体合照,照片像素质量高,大小不低于3M每张),提交活动总结视频一部(不少于1分钟,像素不低于1080p),不少于3篇优秀学员总结以及其他宣传材料用于上报、存档。中国滑雪协会将评选优秀营区及优秀学员。
       九、营员报名
     (一)中国滑雪协会与承办单位签订冬令营活动协议后即可开始报名工作。报名需填写统一格式的报名表。
     (二)所有营员及其监护人必须与承办单位签订《自愿参加冬令营活动承诺书》。
     (三)所有营员必须购买《体育比赛意外险》或《活动团体险》,否则不予参加机会。


     附件1 2019年全国青少年滑雪冬令营承办单位申请表

        附件2 教练员简历

        附件3 自愿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滑雪冬令营承诺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