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运中心关于发布2018-2019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相关单位:
       2018-2019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将于2018年12月举行,现将竞赛规程发布如下:
       一、比赛日期与地点
       日期:2018年12月20日-21日
       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场
       二、报到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17日
       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场
       三、参赛办法
       符合《全国冰雪赛事参赛资格办法》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
       四、竞赛项目
       (一)女子:个人、双人
       (二)男子:个人、双人
       (三)混合团体赛。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雪联2018-2019年度竞赛规则和裁判员手册。
       (二)混合团体比赛
       1.混合团体比赛每队3人,同性别运动员不得超出2人。各单位只可报1支队伍参赛。
       2.混合团体比赛分三轮进行,每轮由各队的一名运动员进行一次滑行。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出发顺序由抽签决定,第三轮出发顺序按前两轮各队总成绩排名逆序排定。各队3名运动员成绩之和为该队最终成绩。如中间退出比赛者,则按该队其余运动员成绩之和计算。
       3.比赛总成绩相同的队伍,则比较队内运动员最高个人成绩,如仍相同,则继续比较运动员次高个人成绩,以此类推。如仍相同,则按上述顺序,依据国际雪联最新个人成绩评分决胜规则进行排名。
       (三)个人比赛
       1.男子、女子个人比赛分为预赛轮和决赛轮。预赛轮运动员出发顺序由抽签决定,预赛轮比赛前12名进入决赛轮,且预赛轮成绩不带入决赛。如男子或女子个人项目参赛运动员总数不足12名时,则所有参赛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决赛轮出发顺序按预赛轮成绩从高到低逆序出发,并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出前12名。
       2.运动员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跳台,使用跳台者,按规则评判空中动作分,未使用跳台者不计空中动作分。
       3.比赛成绩相同者,按国际雪联最新评分决胜规则进行排名。
       (四)双人比赛
       双人雪上技巧决赛选手资格由个人比赛名次确定。进入男子和女子个人比赛前八名的选手获得双人项目比赛资格,并按名次1对8、2对7、3对6、4对5进行淘汰赛决出前四名。获得前四名的选手再通过半决赛和决赛确定最终名次,5至8名运动员则根据个人比赛成绩确定排名顺序。
       (五)比赛器材规格和标准
比赛器材规格和标准按照国际雪联关于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器材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均录取前8名。团体赛参加队数不足奖励名额的,按实际参赛队数给予奖励(前3名颁发奖牌)。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报名与报到
       (一)请于12月15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
       电话:010-88318628
       E-mail:freestyle_mogul@163.com
      (二)竞赛长、裁判长于赛前五天,参加单位和裁判员于赛前三天到赛区报到。
      (三)参加单位可以提前七天到赛场训练,承办单位协助妥善安排食宿、交通,并开放场地,费用自理。
      八、裁判员
      技术代表、裁判长、竞赛长、计算长和评分裁判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其余人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九、仲裁委员会
      人员组成和职能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规定执行。
      十、竞赛日程
      12月17日:报到
      12月18日:赛前训练
      12月19日:赛前训练和领队会议
      12月20日:正式比赛
      12月21日:正式比赛
      12月22日:返程
       注:如天气化,日程可作调整。
       十一、其他
      (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中国滑雪协会。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2018年12月1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