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报送群众冰雪运动相关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冰雪运动的谆谆嘱托,是新时代、新时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是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发展群众冬季运动的要求,对推动我国群众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助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更好地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开展,现请各省(区、市)报送相关资料,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冰雪运动政策文件
       省区市及所辖地市2015年以来所发布的,与群众冰雪运动相关政策的文件,特别是一些在实践中行之有效并对群众冰雪运动开展产生积极影响的政策文件,电子版或文件扫描格式均可。
     (二)冰雪赛事、活动项目
       本地区2017-2018雪季期间地域特色鲜明、组织运行良好、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赛事活动项目,特别是将在2018-2019雪季、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开展的冰雪赛事活动项目等进行详细统计和重点推荐(附件1)。
     (三)冰雪场地设施
       本地区各级各类滑雪场(含旱雪、嬉雪乐园)、滑冰场(含仿真冰场)。在统计工作中,要注意与教育、旅游、工商等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畅通统计数据来源渠道,特别是要将部分未经高危认证但实际运营的雪场纳入统计范围。(附件2)
二、报送要求
     (一)落实专人负责
       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群众冰雪运动资料报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相关资料的报送工作。报送的资料要经过认真核对,防止虚报、漏报,做到数据真实准确、填写内容完整,保证报送质量。
     (二) 资料报送时间
       以省(区、市)为单位报送资料,省(区、市)体育局将汇总后的资料报送至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抄送体育总局群体司。请务必于2018年11月16日前,将资料按照“政策文件”、“赛事活动”、“场地设施”分类作为附件发送至冬运中心和群体司电子邮箱,纸质版盖章传真至冬运中心。
三、其他
     (一)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对上报资料审核后进行汇编,并在“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组织开展宣传推介,供各地参考借鉴。同时择优遴选一批开展群众冰雪运动的典型地区、典型活动案例做经验交流,并予以支持。群体司将冰雪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转移支付支持地方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经费的参考依据。
     (二)联系方式
       1.冬运中心
        联系人:吴荣添
        电  话:(010)88318753、18510797797
        E-mail:dzbxb2018@163.com
        传  真:(010)88318753
       2.群体司
        联系人:秦  越
        电  话:(010)87182258
        E-mail:qtshdc@sport.gov.cn
        传  真:(010)87182499

        附件:1.  全国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信息统计表

                   2.  全国冰雪运动场地统计表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8年10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