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运中心关于在“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期间广泛开展少年儿童滑雪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各行业体协,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全国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将于2018年1月21日在全国范围举办“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
    为在全国范围做好“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推进冰雪运动“东进南展西扩”战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各行业体协等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统筹安排,积极申办,结合实际制定系列活动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时要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实求效,力戒形式主义、奢华浪费。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设施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四、加强宣传,形成氛围。积极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创新宣传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
    五、请于12月5日前将申办函、活动方案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冬运中心。活动内容及申办要求详见附件。申办结果将发送到各相关单位,并在冬运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APP“中国冰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网站、“中国滑雪协会”网站公布。
    联系人:李博雅、杨雯雯
    联系电话/传真:88318071/88318595
    邮箱:worldsnowday.csa@outlook.com
    表格下载地址:http://dyzx.sport.gov.cn/index.html

    附件:“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内容及申办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