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进一步加强“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体育总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2月24日下午、2月26日上午,冬运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安排进一步加强“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地做好“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落实到“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继续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要做好从“遭遇战”转为“阵地战”的各项部署安排,整体协同、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左右贯通,一呼百应、密而不疏。把各项工作要求实实在在地转化为领导力和执行力,转化为工作组织和工作落实,标准不能降一分,力度不许减一毫。二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各项要求,特别是北京市的各项防控要求,高度关注海外疫情风险,有针对性地做好在队外籍教练、工作人员的防疫服务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延伸到冬运中心每一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延伸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扫好“门前的雪”。三是要利用好战“疫”期间难得的整块训练时间,组织好体能强化训练,进一步夯实基础、恶补短板、强化体能。体能强化训练结束后,适时对运动员进行达标考核,作为“精兵”之年人员选拔、队伍组建的重要依据。四是要全面梳理各队训练参赛计划,时刻掌握队伍实时动态,早谋划、早安排,适当压缩赛季休整期,提前进入新赛季训练备战节奏。五是要充分发扬训练民主,把运动员的主动性调动起来,把运动员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各项训练工作赛季总结工作组织好,让运动员、教练员真正地共同参与到赛季总结中来,一起会诊“病症”,查找“病因”,对症下药地斩断“病根”。六是要进一步做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利用战“疫”期间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开展国家培养意识教育,强化“祖国在我心中”教育成果。七是要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理念,传承和发扬中国竞技体育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坚持“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坚持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等取得新中国辉煌竞技体育成就的法宝,坚持队委会主任、主(总)教练、领队三位一体的队委会工作机制,与外教团队加强配合,一起把训练水平搞上去。八是在坚持低位运行的条件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抓好干部队伍“训练人”的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是强化处理紧急问题和复杂局面的能力,为“精兵”和“冲刺”阶段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做好准备。九是要对北京冬奥会资格体系仔细梳理、科学研判、摸清底数、提出对策,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全项目参赛”任务。十是要以“保备战”为切入点和抓手,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同时必须抓住当前难得的“冷思考”“慢处理”时间,把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筹划成立全国冰雪俱乐部联盟、加快落实“百城千冰”计划、协调安排“冬奥工程”有序复工等工作一并考虑、一并推进、一并督办,重点工作不出漏,常态工作不断线,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地加快冰雪运动发展。

    冬运中心在京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