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进一步加强“防疫情、保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2月13日上午,冬运中心召开党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近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安排进一步加强“防疫情、保备战”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天内2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亲身调研指导工作、亲自主持召开会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殷殷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防疫情、保备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在京中央单位要担负起各自的疫情防控责任,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冬奥备战,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二是要把“防疫情、保备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否到位的试金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推进再深化,思想上再提高、问题上再警惕、行动上再警觉,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坚决避免各种错误认识、模糊认识。三是要严肃纪律、严肃问责、严肃处理,把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作为关心人、爱护人、保护人、凝聚人、团结人的重要手段,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坚决处理、顶格处理违规违纪行为,真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四是要对训练参赛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立足于早、预作调度、预作安排,确保备战工作不受影响,确保“精兵”之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五是要特别注意防疫安全,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消毒杀毒,坚决避免产生次生问题。六是进一步科学组织、落实“低位运行”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按照“形散神不散”要求,加强对居家办公人员的管理,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管到每个人、管到每一天,确保其保持工作状态、完成好工作任务,更不能自由散漫、出任何问题。

      冬运中心在京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