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监管检查力度 确保大众滑雪安全——2019-2020雪季全国冰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19-2020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体育总局、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体育总局等八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于2019年12月25日开始对北京、黑龙江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冰雪运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抽查。


  截至12月底,已完成黑龙江、吉林、湖南、四川、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共计8家滑雪场所、7家滑冰场所、6家冰球场所的实地检验和调研工作。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个地区,都会同当地体育部门,按照先各方座谈、再现场检验、最后反馈总结的流程开展工作。通过检查,深入了解地方体育部门在履行冰雪场所安全监管、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职责方面的情况,冰雪场所经营单位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听取各方对于冰雪场所国家标准的修改建议。其中,技术检验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冰雪场地进行逐项检验,内容涵盖从业人员资质、场地设施设备、卫生环境管理、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等方面的要求。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于2020年1月继续对辽宁、宁夏、贵州、河南、河北、甘肃、青海、云南、安徽、天津、江西、福建、广东、海南、北京等地区冰雪场所进行实地检验和调研,2020年2月对本雪季安全检查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督促整改,总结经验,以加强对冰雪场所安全工作规律的认识,为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修订提供依据。

(内容来源于体育服务检验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