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政治意识,10月11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在冬运中心召开了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增强防范和处理重大风险能力,确保干干净净参赛。 

  李颖川表示,冰雪项目反兴奋剂工作初见成效。从平昌冬奥会以来反兴奋剂工作情况看,冰雪项目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反兴奋剂工作机制,制定了预防、教育、处罚等各类规章制度,初步形成了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紧紧围绕北京冬奥会备战,开展一系列有成效工作,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还很艰巨,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李颖川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第一,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二,深挖近年来冰雪项目兴奋剂违规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反兴奋剂教育质量,建立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第三,压紧压实工作职责,严禁发生过严重兴奋剂违规的教练员、辅助人员等参与训练指导。要高度重视明年初在瑞士举办的冬青奥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明确各方职责,做好相关预防工作。第四,提高各成员单位服务保障能力,解决国家集训队实际困难,确保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保障到位。
  会上,冬运中心、水上中心、小球中心、社体中心等单位介绍了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中心、运医所等单位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领队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