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发布 高井路社区站活动打响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我今年24啦,走在马路上总是被问小姑娘满18了吗,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在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北京高井路社区站)冰雪讲堂中,隋文静顽皮地问大家,“大概和冰箱保鲜一个原理,我的‘冻龄’源于长期在冰场上运动,所以追求青春活力的大家,快快走进冰场,与我们一起加入花样滑冰运动吧!”在和韩聪分享完“金牌背后的故事”,隋文静用活泼的小笑话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冰雪运动。


  9月7日,冬运中心发布《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与此同时,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第一站在高井路社区火热开展,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和社区居民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参加活动。

  孙远富在致辞中讲到,实施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是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有益探索,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今后,冰雪项目国家队的运动员们将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组织、参与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积极参与群众冰雪运动示范性活动,直观展现新时代冰雪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以此来影响和带动调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韩聪代表全体冰雪项目运动员宣读了共同参与公益服务行动的倡议书,随后,就到了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的“炫技”专场。谁说花样滑冰一定要在冰面才能绽放?跳跃、托举、旋转……即使在陆地上,花样滑冰也可以表演得令人目不暇接,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不禁啧啧称赞。“跳跃动作最重要在于什么?”花样滑冰国家队教练抛来问题。“爆发!”认真听讲的小朋友脱口而出,喜提世界冠军赠送的花样滑冰周边纪念品,乐颠颠地向周围满脸艳羡的小伙伴炫耀。

  台上,是身经百战的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台下,则是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的大哥哥大姐姐。陆地花样滑冰展示结束后,花样滑冰国家队队员分为5组,和社区居民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单摇跳绳挑战赛,刚刚在体能大比武中获得3分钟跳绳项目第二名的朱黛紫菲,率先跳出挑战成绩,刺激着围观居民跃跃欲试;跳绳一带一趣味赛,小朋友能够和国家队的大哥哥一起跳绳,跳跃动作都随着心情轻盈了起来;四人踢传趣味赛,聚气凝神的彭程感染了小朋友,大家全力配合避免毽子掉落;你抛我接趣味赛,金博洋和金杨掷出沙包,忍笑教导着毫无章法的“敌方”如何接招;不倒森林趣味赛,10人一组拧成一股绳,为了森林不倒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团结奋进、永不言弃……花样滑冰国家队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更将体育精神在互动中传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