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冰壶体验欢乐多 “国家队训练公开日”活动在首钢冬训中心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5日,“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国家队训练公开日”首场活动在首钢冬训中心冰壶馆展开,来自北京市6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近距离观摩国家集训队训练,并上场体验冰壶运动。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的第一个夏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首次面向社会大众组织“国家队训练公开日”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大众带来全新夏日冰雪体验,是冰雪运动更加贴近大众、服务大众的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与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员零距离接触,他们首先观摩冰壶国家集训队训练,平日里电视中的场景呈现在眼前,令大家欢欣雀跃。国家队队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冰壶知识,演示基本掷壶动作。随后,孩子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进行冰上推壶体验。不少孩子在这一天迎来了他们的冰壶初体验,看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初次接触冰壶的孩子们有的因为掌握不好动作平衡“组团”摔跤,但充满新鲜感的体验让他们在现场叽叽喳喳欢快十足。


   “国家队训练公开日”活动让来到现场的每个家庭都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运动员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了解成绩背后的不易,特别是让青少年感受到运动员为国争光所付出的超出常人的艰辛。
   小小冰壶燃起大大的热情,每个家庭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参与冰雪运动的欢乐,也感受到冰雪运动国家队队员顽强拼搏、挥汗如雨的劲头,度过了难忘的夏日时光。
   接下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在各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驻训地有序开展“国家队训练公开日”,为大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更多接触冰雪、参与冰雪的机会,学习冰雪知识,让冰雪运动真正走近大众,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