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球比赛举行开球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8日上午,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球项目比赛开球仪式在河北省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承德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主持开球仪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纪委书记刘长金、承德市政府市长常丽虹、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为比赛开球,参加开球仪式的还有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承德市体育局局长李战争等。


    首场比赛由天津体育运动学校对战辽宁雷奥冰球学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辽宁雷奥冰球学校队以3:2取得了开门红。


    “二青会”冰球项目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冰球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十一天,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江西、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广东、香港等全国各地的33支球队、920多名运动员参加。通过此项赛事,将进一步带动全国冰雪运动特别是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我国青年冰球运动水平的提升,为我国冰球事业发展储备专业人才。
    刘长金一行就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肃赛风赛纪,严格执行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营造干干净净的比赛环境,让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此次“二青会”冰球比赛项目是承德冰上运动中心建成后所承办的第一个冰上体育赛事,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7月正式竣工验收,可承接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多种冰上运动赛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