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聘请医务总监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28日,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向北京市卫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颁发中国冰雪项目医务总监证书。这也是“四总监”中颁发的第一份聘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重要指示精神,体育总局在2019“固点”之年全面推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训练备战工作,建立“一总师+四总监”(即“总工程师”+“运动表现技术总监、数据分析总监、器材装备总监、医务总监”)+若干数据分析师的科技工作备战组织架构。设立医务总监对完善国家集训队备战医疗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首诊准确率和医疗康复、防伤防病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帮助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上台阶、上水平,减少战斗和非战斗性减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