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气象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做好2022冬奥会气象保障工作,2019年5月30日,冬运中心与冬奥气象中心等气象保障部门进行气象需求座谈。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代表和冬奥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北京市气象局城市研究院、北京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减灾处、内蒙古呼伦贝尔气象局气象台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代表指出气象条件对冰雪项目非常重要,希望能够尽早得知准确的赛时雪温和实时局部气象,从而根据雪温来决定打蜡方式,这一点对雪上竞速类项目来说尤其重要。对雪上技巧类项目来说,则会根据实时局部气象来调整决定比赛动作。室内冰上项目也需要气象保障,如果室外温度变化较大,也会影响室内制冰。气象保障部门参会代表表示,将积极满足需求,对各国家集训队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并就提供气象服务方式等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相关气象部门初步了解了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对于气象条件的需求,下一步,冬运中心将积极推进气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科学化保障水平,助力国家集训队的备战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