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赴黑龙江调研冰雪项目风洞测试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24日,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前往位于哈尔滨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空气动力研究院调研冬运中心组织的冰雪项目风洞测试,并进行工作研讨。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工程师卢广山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苟仲文局长一行参观了气动院FL-8风洞,观看了跳台滑雪飞行模拟和滑行模拟风洞试验,与在此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测试体验、测试后的身体反应和运动员的成绩,鼓励队员们努力训练,争创佳绩。苟仲文指出,目前跳台滑雪运动员每天训练起跳40次,虽已远超国外运动员的训练量,但每次跳跃在空中也只有短短的3、4秒时间。借助风洞训练,可以增加运动员飞行阶段训练时间。下一步,要做好运动员空中最佳姿态模型,帮助运动员进一步矫正空中姿态,为日后训练奠定良好基础。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李超表示,队伍将坚决按照苟仲文局长要求,用科学武装训练,用数据指导训练,充分利用风动模拟测试,做好助各阶段分解训练,不断完善腿部力量和平衡测试等科学化训练手段。
    下一步,冬运中心将尽快成立风洞模拟训练专班,加大风洞测试平台研发力度,充分发挥风洞在模拟训练中的作用,提升科学化训练水平,帮助运动员模拟实战训练,提升运动表现,提高运动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