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团委召开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冬运中心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4月22日上午,冬运中心团委召开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重要讲话精神。
    冬运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要求中心团委把此次会议作为中心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中心团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固点”之年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青年自身优势,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应有贡献进行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学习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进一步加强中心青年工作,激励青年职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下一步,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继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坚持祖国利益至上,主动把个人工作融入冰雪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冰雪的力量;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勇于超越自我,不断取得进步;要开放共享、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利用好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总)教练负责制,全中心要围绕备战参赛画好“同心圆”;要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大力推进“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提升竞技水平,提高运动成绩。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固点”之年各项工作。四是中心团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和广大运动员、青年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新型冬运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冬运中心团委委员、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及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期冬运中心还将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