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作共建 互利共赢——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18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雍乾狩猎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御道口雍乾狩猎场总经理崔成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表示,目前,备战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2019“固点”阶段,建设好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希望基地早日投入使用,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做出积极贡献。

承德市委副书记安国富表示,本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家级、省级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承德御道口,承德一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实现新突破,为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繁荣发展贡献好承德力量。

据悉,承德御道口坝上位于北纬42°,海拔1230—1820米,年均降水量460毫米左右,具备较好的降雪、积雪和造雪条件,基地与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比赛地崇礼在气候、环境、赛道设计上基本相同,并且已经建有射击馆和符合相关规定的枪弹库,有助于运动员模拟适应北京冬奥会的比赛环境。2018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 河北省人民政府合作发展冰雪运动框架协议》,在承德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体育局等方面大力支持下,训练基地于10月份能够基本满足国家集训队的迫切训练需要。下一步,承德市及训练基地将以这次签署框架协议为契机,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为国家集训队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同时,冬运中心也将积极配合当地实施精准扶贫攻坚战,通过“冰雪运动+旅游”“冰雪运动+扶贫”,推进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承德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