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督导组检查督导二青会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4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滑冰馆举行。本届二青会速度滑冰比赛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固点”发掘优秀后备人才的一次重要赛事,也是为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于全国13个省的41支代表队、214名运动员参加体校和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将决出男女甲乙组500米、1000米、集体出发共24枚金牌。


    4月11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纪委书记刘长金一行赴黑龙江省大庆市检查督导此次比赛。督导组听取了赛事筹办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并召开了全体参赛队领队、工作人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会议。会上,督导组宣讲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雪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管理规定》,要求全体参赛人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冰雪故事,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健康、有序进行。会议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赛事的重要性,首秀要做好、起点要高、开局要平稳、工作要出彩,这既是全体参与者的责任担当,更是一份历史荣耀,需要齐心协力、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向社会展示速度滑冰的良好形象。第二,要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从每一次比赛做起,化为常态要求,一以贯之,坚持“三严”方针,零容忍、全覆盖。裁判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职业精神,秉公执法、公正执裁;代表队要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不踩红线、不触红灯,凭实力拿成绩,“拿干净的金牌”。第三,对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的,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严厉处理,绝不手软,让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推动项目有序发展,助推训练提高。第四,利用好赛场内外的交流平台,团结协作,相互学习提高,加强赛事科学化、规范化、国际化、权威化,为全面推进2019年“固点”工作打下坚实的赛风赛纪基础,为全国十四冬会积累经验,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任务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12日,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大庆市滑冰馆软硬件设施,参加了比赛开幕式,并结合观看比赛,现场督导赛事组织工作。


  

北京世纪星俱乐部运动员侯凯博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社会俱乐部组男子甲组500米冠军


    首日比赛竞争激烈,成绩可喜,社会俱乐部男子甲组,北京世纪星俱乐部运动员侯凯博500米滑出35秒57的好成绩,打破了高亭宇保持的35秒59的场地纪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