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督导组检查调研赛风赛纪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3月29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纪委书记刘长金一行赴吉林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现场检查督导2019越野滑雪全国冠军赛。目前2019年越野滑雪全国冠军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督导组一行在抵达赛场后检查了比赛的场地,查阅了比赛竞赛规程等相关资料。随后,督导组一行组织了全体参赛裁判员会议和参赛队领队会议。


  会上,督导组宣讲了裁判纪律,提出了秉公执法,公正制裁的要求,强调了裁判工作在比赛组织工作中重要性,要求裁判员要充分考虑技术细节,做好预案,为比赛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环境。领队会议上,督导组宣讲了比赛的赛风赛纪,向参赛各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队要带好队伍,特别是要做好运动员日常管理工作,鼓励运动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好训练水平,避免伤病,确保赛事安全。二是各参赛队伍要赛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专业运动员的风范,为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增光添彩。三是要严肃赛风赛纪,严格把关,加强兴奋剂风险防控,确保反兴奋剂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发挥好竞赛的杠杆作用,扩大赛事影响并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督导组特别强调了竞赛工作的重要性,要以赛促练、以赛督练、以赛促赛,将越野滑雪全国比赛打造成为像冰雪一样纯洁的精品赛事,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越野滑雪运动中来,通过比赛选拔更多优秀人才,最终提高我国越野滑雪项目的水平,为备战参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