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2019雪季全国冰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月28日,2018-2019雪季全国冰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体育部门分管负责人、冰雪项目协会负责人、部分冰雪运动场所经营负责人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明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场所数量持续增长,冰雪运动面临着发展与安全的双重任务,冰雪企业经营者也面临着效益和服务的选择。冰雪运动发展必须建立在安全有序的基础之上。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级体育部门要积极争取把冰雪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安全工作重要内容、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体育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冰雪场所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好上下联动,切实把安全责任环环相扣地落实下去,促进冰雪运动安全、有序、科学发展。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国雪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情况,并对2018-2019雪季冰雪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今年冰雪场地安全检查工作将采取场所自查与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所有省份、所有冰雪运动场所全覆盖、无死角。各级体育部门要落实本地区冰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并在3月初结合安全检查情况,对冰场雪场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和冰雪场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体育总局办公厅、政法司、群体司、经济司、冬运中心、科研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