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足学以致用、克服本领恐慌——冬奥备战国家队保障专业人才挪威培训班第一阶段学习侧记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冬奥备战国家队保障专业人才挪威培训班经过国内短暂培训,在团长高学东同志的带领下,于挪威当地时间9月17日凌晨顺利抵达挪威首都奥斯陆,开始为期两周的培训,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学习任务。
       北京培训期间,团组制定了“带着任务学、瞄着目标学、结合备战实际学”的总体学习要求,并且根据学员的专业专项及各自的实际工作特点进行了任务分工,分为学术研究组和后勤保障组。全体同志根据各自承担任务,结合自己的专业专项,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在短暂的开班仪式上,挪威体育学院院长拉斯•龙兰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高学东团长对挪威体育学院提供的学习帮助表示感谢,学员们随即开始在挪威体育学院的紧张学习。第一阶段为期五天,主要在挪威体育学院学习滑雪项目组织管理、运动员选拔与培养、训练比赛、科研营养、后勤保障、设施设备等内容,课程紧凑、信息量大,学员们根据自己从事的专业专项与授课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学员之间也利用闲暇时间围绕北京冬奥会备战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培训班全体学员与挪威体育学院院长合影


Jostein Hallen教授讲授运动员的选拔与培养


Thomas Losnegard副教授讲授越野滑雪的科技与发展策略和越野滑雪的技术与策略


Per Haugen教授讲授高山滑雪训练和比赛


Ina Garthe教授讲授冬季运动的营养


Helge Bartnes教授讲授挪威奥委会备战冬奥会和组织架构


Per Haugen教授讲授高山滑雪训练计划和参赛计划制定


       下一阶段,培训班还将前往Geilo和利勒哈默实地考察越野滑雪场和冬奥室外滑雪场以及造雪工厂,并与挪威滑雪协会的总教练、利勒哈默滑雪俱乐部负责人和挪威滑雪运动员进行深度交流。同时,全体学员还将围绕北京冬奥会备战实际问题继续展开交流讨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