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2018年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12月16日,2017-2018年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的首站比赛如约而至。来自全国的近60名单板滑雪高手齐聚河北万龙滑雪场腾龙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巅峰之战。经过资格赛和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吕若岩、方志丽分别获得本站赛事男女项目冠军。

    作为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大众冰雪季”重要品牌赛事,2017-2018年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继续延续赛事的专业性与公正性,选派优秀的高山滑雪竞赛管理人员、技术官员、裁判员以及线路设计、计时计算等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赛会组织与管理工作。

    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成功开展以来,受到了单板爱好者们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系列赛为大众雪友提供了专业优质的竞技展示、交流学习平台。选手们赛后纷纷表示通过赛事检验训练效果,同时结识滑友,相互切磋,真的非常开心。

    本站赛事期间,中国滑雪协会同时组织开展了国家级、一级裁判实践考核及培训,通过赛事培养扩充专业裁判人才队伍,提升国内单板赛事专业化、标准化组织管理水平,为北京冬奥会培养、储备兼具充足理论知识及丰富实践经验的竞赛裁判人才。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滑雪运动引领了体育运动的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群了解滑雪、尝试滑雪,大众滑雪人群不断扩大。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实现。

    系列赛下一站将于2017年12月23日在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举行,届时将有更多的精英选手和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