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赴京看望黑龙江籍冬季项目国家队队员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111日、2日,在全党、全国和体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巡视员赵英亮一行先后来到总局冬运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看望正在紧张备战平昌冬奥会的黑龙江籍冬季项目国家队队员。

1日上午,杨涛局长首先来到首都体育馆看望正在进行2017年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赛前训练的黑龙江籍国家花样滑冰队队员。随后来到训练馆看望训练中的黑龙江籍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2日下午,杨涛局长一行赶赴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看望正在那里训练的黑龙江籍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大跳台项目国家队队员。杨涛局长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他语重心长地对运动员、教练员们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和发展冬季运动提供了根本遵循。黑龙江作为传统冰雪大省、冰雪强省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使命,这需要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但主要还是要靠各位运动员、教练员的拼搏付出。我们此行的目的一是要把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亲切关怀和高度关注转达给各位,希望大家刻苦训练,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打好比赛,创造好成绩,为祖国争得荣誉,为黑龙江争光添彩;二是想了解一下大家训练、比赛、生活中有什么问题或困难,我们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为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心无旁骛,全力训练备战。同时杨涛局长对运动员们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珍惜国家提供的良好训练条件和优秀教练团队,珍惜美好年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人生能有几回搏”,大家是幸运的一代,面对难得人生机遇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拼搏进取,勇创辉煌;第二、要在国内外赛场上充满信心,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大家要时时刻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英雄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并将其化为信心和动力,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雄心百倍的竞技状态;第三、要勤于动脑、乐于动笔、善于总结,在训练比赛之余要常常反思,总结收获与经验,查找问题、恶补短板,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不断进步;第四、要注意劳逸结合,尽可能避免伤病,做到高效、高质训练;第五、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问题,深入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在训练生活中提高意识,避免误食误用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做到干干净净参赛,自觉维护国家荣誉和中国体育形象;第六、要按照国家队队规队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刻苦训练,要想取得比他人优异的成绩就要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为祖国争光、为龙江争气、为人生添彩!

在看望运动员的过程中,杨涛局长还向冬运中心、滑冰协会相关人员详细询问了关于科技备战的相关问题,并表示黑龙江省体育局要加快科技助力脚步,攻坚克难,抓紧研发冰状雪,为备战冬奥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