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筹备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9月1日,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筹备研讨会在首都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综合处副处长吴锋,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产业处干部赵颖、总局冬运中心经营管理部部长秦大海等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雪场、冰场、装备、设备设施、院校、服务、科研、媒体等相关领域的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王志利副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全运会期间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讲话时指出“要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表明了体育产业在体育事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我国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与冰雪运动发展强国相比基础还较为薄弱,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伟大号召的提出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冰雪产业联盟的成立可以说是恰逢其时,这也是备战冬奥过程中恶补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正所谓“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让大家汇聚一堂共同为联盟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相信在中央领导的关怀下,在总局的指导下,在工信部等单位的合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成功搭建起一个促进我国冰雪产业腾飞的平台,助力中国冰雪梦的实现。

    吴锋副处长在发言中介绍了联盟筹备成立的背景,分析了联盟面对的发展机遇,并就联盟未来的主要工作方向提出了统计分析、标准制定、示范引导、调查研究和合作推动五个方面的建议。

    总局经济司赵颖表示,总局经济司将会全力支持联盟的建立发展,并在未来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冰雪产业的发展。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就联盟的前期筹备和未来发展等相关事宜结合自身从事冰雪产业的经验与瓶颈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热情高涨,会场上气氛热烈。

接下来,冬运中心经营管理部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建议,以此为依据进一步修改联盟章程,并再次征求反馈意见,以期通过不断完善联盟章程,从而更好地为联盟发展保驾护航,为冰雪产业腾飞蓄势助力,为体育强国梦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