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季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在美学习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美国时间717日,国家体育总局2017年冬季项目教练员赴美培训班25名成员抵达美国亚特兰大。在乔治亚州立大学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乔治亚州立大学荣誉学院伯曼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团团长郭建军司长与校方互赠纪念品。欢迎仪式后,学员们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

这次培训班针对冬季运动项目特点,从体能训练、力量训练、运动营养、运动生理、运动防护等多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课堂气氛活跃。同时结合理论学习,安排了现场实践、俱乐部考察等内容。截至727日,在10天的学习生活中,共开展了40学时的培训课程,其中理论学习32.5学时,实践学习7.5学时。

为提高学习质量,强化学习效果,学员提前预习第二天的培训课件,并每天专门安排值日生负责记录、整理当天的学习笔记,形成电子材料供彼此交流分享。在美学习期间,大家充分利用每天晚上空余时间,结合学习内容与体会,分三个小组进行专题研讨,通过研讨交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研讨交流的形式和成果得到了代表团团长郭建军司长的高度肯定。

在短短一周多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融洽相处,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产生了深厚的友情。培训期间,正值安玉龙教练生日,班委利用周末时间策划了一次生日聚会,送上全班每一位学员的生日祝福,既让安教练本人感动不已,也使整个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

今后一周的培训课程安排更加紧密,全体学员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好培训任务,努力转化学习成果,为提高我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部分学员学习体会

余常思,三人行必有我师,遂多思多想,细心求教,吾谨记于心,深化学习,观察之教学之细微,课程之完全,勾勒问题之原由,累,索解决之良策,余虽愚钝,尚知唯有勤恳方为上,忆一夜,百思不得其解,辗转反侧,今日已渐清晰,吾暗下决心,当竭尽全力,以报国家之重托。

——杨宏

美国之行,一周有余,稍做总结,撰文以志,思之过往,井底之蛙大饱眼福,难得之,2022国之幸事,我自知,起步晚,任务重,汝当兢兢业业,不失国之负于重任,不负领导带领赴美学习,兴衰代序,为有各项精英,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望各位教练,有新思想,新突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中华体育强!强!强!

                                 —— 金德刚

美国一行,收获颇丰,所谓丰收兮,乃知识与实践共存,承教授受技,指点江山,或冥思苦想,心中唏嘘感慨,一则国家培养,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此言得到,万事开天难,切不可气馁,幸而有汝等帮助,方不致过于失仪,此后,定当有自强不息之豪气,勇往直前,定能所向披靡,不负国恩,二则以诚相待,广结才俊,不枉赴美之行。

                             ——高凡

碌碌一周余,回眸思忖,提笔素描,感叹良深,越描越拙,未敢自矜,惶遽吾心,反省吾身。蒙有国家之谬受,同僚之帮之佐,自毕身之余力,凝万念于一纸,任劳任学,幸不辱命,于精于勤,庶无懈怠,是我工作做风也,职业风范,道义先行,友善同僚,援手助困,总之,自感合格,然人无完人,瑕疵自感颇多,如惰如燥,日后,定然自持自律,求先求进,奋力学习,不负上峰所期望也。

——史春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