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2018年度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注册工作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18日,2017-2018年度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注册工作培训班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8个省区市79家单位的92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训竞部部长黄丽霞代表冬运中心向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随后的发言中,黄部长首先带大家分析了我国冬季项目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并针对冬季项目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趋势谈了自己的几点认识。随后,黄部长总结了上一年度运动员注册工作情况,她表示,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涌现出许多新的冬季项目参赛单位,冬季项目运动员的注册人数也有了显著增长,2016年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注册人数为7356人,比2015年的5108人增长了2248人。即便如此,距离为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并存在年轻运动员交流受限、各项目注册人数分配不均、一些单位对运动员的注册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充分重视运动员注册工作,确保网上提交信息与纸质版材料的准确度和完整性,及时高效地完成材料收集上报工作,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影响运动员整个赛季的比赛。最后,黄部长对四川省体育局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大家能够满载而归、学有所成。

    在一天紧张、有序、充实的培训过程中,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李睿向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注册工作的通知》,并就学员相关提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下午由中体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张海萌为大家讲解了全国冬季运动员注册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在课程结束后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各位老师的答疑解惑,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避免了很多易犯的错误,为本年度运动员注册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