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第三期冰场技术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3月27日至31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第三期冰场技术骨干培训班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办,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青海及新疆等11个省区市、20个单位的冰场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第三期冰场技术骨干培训,旨在落实《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才工作规划》,进一步提高冰场制冷技术骨干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熟练掌握操作设备,正确掌握工作要领、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以增强赛时服务保障水平,为2022年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

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冰工创有限公司和AST公司的工程技术专家为学员们授课。授课面广、实用性强,包括专业冰场设计原理,专业冰场施工原理,冰壶比赛冰场制冰、划线、维护,专业冰场扫冰车维护和保养等,涵盖了冬季运动项目专业冰场的使用、维护及系统技术保障等。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还来到牡丹江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管理中心和北山滑冰馆,了解了牡丹江市冬季运动发展历史,现场观摩实践了北山滑冰馆机房设备运行及管理情况。

培训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学员们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岗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对下一步做好冰场技术骨干培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经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不断提高全国冰场制冷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