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短期留学班总结汇报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3月7日,加拿大短期留学班总结汇报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科技干部处处长王赟,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夏伦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此次留学班班长刘景祥代表班级对3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课外生活、心得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每一位学员也结合学习内容畅谈了收获和感悟,主要集中五个方面:一是借鉴加拿大运动员长期规划发展体系(LTAD)对于运动员培养的理念,防止运动员进行过早的专业化训练,帮助青少年持续保持对运动的兴趣,避免过早过度损耗;二是学习加拿大国家教练员资格证书制度(NCCP),借鉴加拿大教练员的培养体系,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全社会参与、合理利用高校资源培养教练员、利用电子化和网络化的培训手段,改变我国教练员选拔模式单一的现状;三是通过学习加拿大OTP(Own the Podium)组织的成功经验,充分认识国家行为对于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作用;四是学习加拿大奥运遗产的开发和利用,我国可借鉴温哥华冬奥会两处奥运遗产里士满速滑馆和惠斯勒场馆群的开发利用模式;五是学习加拿大体育文化建设,学员们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充分领略了加拿大的冰雪文化,感受到加拿大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加拿大成为冰雪运动强国与其坚实的冰雪项目大众基础、政府重视社区体育设施的建设以及数量众多的冰雪运动场馆是密切相关的。我国可以学习借鉴加拿大的冰雪文化建设的模式,在我国更好地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随后,学员们对做好留学培训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开展交流座谈,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科技干部处处长王赟表示,此次加拿大留学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不断积累优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并为冬季项目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夏伦好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留学班的成立、组织及运行的过程,并表示培训中心将认真总结此次加拿大留学班的经验,尽最大努力为冬季项目的发展提供优质培训课程。

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感谢学员们百忙之中参加此次总结汇报会,举办总结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炼、巩固和交流学习成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学员们将所学到的加拿大冬季项目的先进知识借鉴过来,用先进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二是“术业专攻,潜心研究”,希望学员们将所学知识结合自己的专长,深入研究并大胆创新,努力成为专业型人才;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学员们继续努力、锐意进取,成为中国冬季项目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短短三个月的培训,虽然无法穷尽所有知识,但是通过多方面不同层次的学习交流,参训学员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为下一步的工作和研究指明了方向。同时我们也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推进我国2022年冬奥会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