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色精灵划破霾幕飘然而下 世界雪日助力冬奥鸣锣开鼓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月5日,伴随着今年第一片飘落的雪花,“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鸣锣开鼓。正如这洁白的精灵为雾霾笼罩下的沉寂大地送来了久违的清爽喜悦,世界雪日即将启幕的号角再次唤醒了亿万青少年蛰伏的冬日激情。“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承办,将于本月15日在北大壶滑雪度假区主会场和全国其他2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作为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亲冰乐雪营造积极氛围,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夯实人口基础,为2022年冬奥会圆满举办打造文化平台,为全民健身计划和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书记、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任洪国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王志利先生,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先生出席了发布会,赞助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先生、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先生以及26家雪场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2017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在雪场规模、参与人数、推广力度等方面将进一步提升。由上届的20家雪场同步启动扩展到本届的26家,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的大力推动下,除了雪场数量,雪场覆盖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在传统的冰雪大省东北三省的基础上,西到新疆、青海,南至贵州六盘水,参与活动雪场遍布全国14个省市,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活动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在申冬奥成功的第二个雪季,在继续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同时,正确指导民众参与冰雪运动、倡导科学健身也成为让民众更好地参与冰雪运动的迫切需求。为此,冬运中心专门设立“滑雪服务站”,制作《快乐滑雪小贴士》宣传手册,开展“冰雪活动进校园”等活动,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冰雪知识、排除安全隐患铺路架桥。此外,中心还推出了两部针对儿童安全滑雪的卡通片——《滑雪安全十条》和《儿童滑雪安全对策》,引导青少年通过正确的方式享受冰雪乐趣。(朋友们可以在中国冰雪APP中观看精彩视频)

    任洪国书记表示,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青少年的主力作用不容忽视。当下的青少年和儿童将在2022年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主要参与者,如何让他们畅快安全地享受冰雪魅力,意义重大。世界雪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普及滑雪运动的机会,更是一次宣扬科学滑雪的良机。活动主办者们将继续加强保障滑雪安全的各项措施,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科学办法。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青少年体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中的基础性地位进一步提升。世界雪日这样的活动,无疑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世界雪日通过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为冰雪运动的全面推广打下牢固的根基。

    滑雪运动是孩子们亲近自然,锻炼意志品质的绝佳运动方式。在发布会现场,十几位可爱的孩子和世界冠军李妮娜一同上演了冰雪主题舞蹈表演《Try Everything》,孩子们将可爱的笑脸与纯洁的冰雪完美融合,预示着我国冰雪运动的美好明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