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承德首站鸣枪开赛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大众冰雪12月24日,2016-2017赛季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承德避暑山庄内湖区鸣枪开赛。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是“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品牌赛事。也是承德第三次举办该赛事。

本次大赛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办,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协办。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天津、河北等省市区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既有身手敏捷的年轻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花甲老人。

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 x 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 X 1公里接力。参赛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还可欣赏到避暑山庄内的金山亭、水心榭等冬季美景。近千名观众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有率真可爱的孩子,也有鹤发童颜的老人。该赛事的举办为全国各地的滑友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普及和推广,提高冰雪运动群众参与度,为逐步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打响。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吉林省中老年速滑队的才丽华和劲道SV战队的张青分别获得女子3公里、女子6公里的冠军。张青还率领劲道SV战队获得了女子接力项目的第一名。男子组比赛中,劲道SV战队的谭护军获得5公里比赛冠军,10公里比赛的桂冠由来自秦皇岛的葛晶摘获。男子组接力项目,劲道SV战队依旧强势夺魁。

本次比赛,主要岗位的裁判员全是由中国滑冰协会选派的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为赛事的有序组织保驾护航,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公正性。

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共四站。分别在承德、延庆、齐齐哈尔和长春举行。下一站将于2017年1月21日在延庆展开精彩对决。期待您的加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