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2017年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18日,2016-2017年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河北长城岭滑雪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单板高手齐聚雪山之巅,在红蓝两色赛道上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

经过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女子选手马妍以总成绩11904摘得桂冠,王卓曦,韩小冬分别以1232212391的成绩位列女子组第二、三名;男子组的比赛中,姜小涵以总成绩10645的成绩问鼎夺金,谢诗伟以0.46秒之差获得亚军,李显一以10826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作为“大众冰雪季”的重要品牌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选派优秀的高山滑雪竞赛管理人员、技术官员、裁判员以及线路设计、计时计算等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赛会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了赛事的专业性和公正性。首次亮相的该系列赛事为大众雪友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滑雪、了解滑雪,同时更为大众滑雪爱好者开辟了一条便捷的参与通道,让他们能够亲身参与滑雪运动,助力中国大众滑雪事业的发展。

自北京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以来,国家大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两年间,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今年的大众冰雪季及世界雪日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助推冰雪运动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深度参与其中,为早日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力量。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的持续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关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关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全面落实,更关乎健康中国的未来建设。冰雪运动带给每一个人的,不仅仅是强身健体的有效方法,更是人们在寒冷环境中与自然和谐共处,团结协作,铸造坚韧品格的有利途径。

下一站比赛将于2017115日在北京渔阳滑雪场举行,届时红蓝两色赛道雄卧山巅,诚邀挑战,静待征服!

   SEE YOU AT DATE 2017.1.1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