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刘延东郭金龙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16日晚,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出席启动仪式。

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在国家23个部委联合印发《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的。百余项赛事及活动将贯穿2016-2017整个冬季。今年的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涵盖了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众多在我国有一定群众基础并正在全面增速发展的冰雪项目,横跨25个省区市,列有世界雪日、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系列赛事活动,较往年参与度更高、普及面更广,影响力更大,形式更为多样。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将成为本年度大众冰雪季的新亮点。本次活动在参与人群上做到了“全生命周期”的覆盖。活动赛事涉及青少年人群、大学生群体以及成年人群体,年龄跨度从4岁至65岁,预计今年将带动直接参与冰雪活动人数3000万人以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举办,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普及冬季体育运动,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冰雪季秉持普及冰雪知识、倡导科学健身、营造奥运氛围、助力健康中国的理念,致力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刘延东、郭金龙与冬季项目优秀运动员代表、群众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致辞时表示,冰雪季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不断发挥体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冰雪运动走向全国,走进校园,走入社区,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健身新热潮,为冬奥助力,为中国喝彩!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代表国际冬季项目七个单项协会主席向冰雪季的主办表示祝贺。

申雪、赵宏博、杨扬、叶乔波等知名运动员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了节目表演。首都院校师生代表8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在全国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彩虹》声中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