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即将在青海多巴国际标准滑冰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大漠红”杯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将于明日在青海多巴国际标准滑冰馆拉开序幕。本场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为期7天的比赛时间里,将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顶尖队伍上演冰与火的激情碰撞,为广大观众奉献20余场尖峰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赛事吸人眼球的除了有“冰上国际象棋”和“冰上斯诺克”美誉的冰壶比赛本身,其所在场馆也是大家关注的另一焦点。刚刚建成的多巴国际标准滑冰馆将于明日正式挂牌成为中国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这是继云南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新疆乌鲁木齐冰上训练基地之外的又一滑冰项目高原训练基地。据悉,该滑冰馆历时一年多建造完成,冰面面积达1800平方米,制冰机等设施均达国内外领先水平。今后将用于开展短道速滑、冰壶、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的赛事和训练活动,并有望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向公众开放,届时还将承办青少年滑冰训练营等活动。

海多巴基地滑冰馆的建成和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的举办是实施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的又一力作,不仅有利于拉近青海与世界的距离,为其提供展示自身的窗口,也有助于备战2022年冬奥会,为我国冬季项目提供良好的高原训练条件,同时还能够促进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发展,为早日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