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共赴冰雪之约 同享欢乐盛宴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19日,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副局长杨海滨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据悉,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本着资源整合、群策群力、贴近百姓、广泛普及的原则,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和各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自启动仪式当天开始至20174月结束,将延续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主题,内容包括:启动仪式暨冰雪体验展示活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等国际赛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大众冰雪季北京公开赛、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等40项市级赛事和活动;冰雪嘉年华、冰上运动讲座及体验等106项区级赛事和活动。其中,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将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为市民上冰雪提供一条龙服务,预计惠及10万名普通市民。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介绍,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果想参与滑冰滑雪运动,需要支付门票、租装备、请教练甚至路费等费用。考虑到这一因素,今年我们提供一条龙服务,租车带大家到冰场、雪场,有专业教练手把手教授基本技能,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序幕的开启,标志着北京市冰雪运动进入到提档加速发展的新时期,全体北京市民将用“纯洁的冰雪”诚邀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激情的约会”,并积极面对发展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携手共进,一同书写建设健康中国的冰雪运动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