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将由赞助、特许、票务计划等部分组成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卢羽晨、肖亚卓)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20日透露,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将由赞助计划、特许计划、票务计划等部分组成。

朴学东是在参加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互联网+体育营销论坛”作专题发言时透露如上信息的。据他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已分别与中国奥委会、中国残奥委会签署了《联合市场开发计划协议》和《残奥会联合市场开发计划协议》。今年年底前要和国际奥委会签署市场开发计划协议,确保2017年正式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市场开发。

朴学东在论坛上展示了时间进展图,图上显示赞助计划明年正式启动,2018年正式启动特许计划,2020年正式启动票务计划。北京冬奥会的市场开发将会遵循奥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辖区、单一性、排他性等原则进行,同时也要防止过度商业化。

他介绍,赞助企业通过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合作,可获得营销、接待、优先等权益。例如可以获得专有称谓,可以把企业的标识和北京冬奥会的标识共同使用。

朴学东透露,北京冬奥组委将在明年正式发布市场开发计划,详细介绍赞助领域和赞助类别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