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大纲》培训暨花样滑冰初、中级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紧跟花样滑冰项目国际发展趋势,学习最先进的训练手段,将《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大纲》的最新修改变化及时传达给各级教练员。同时,为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高花样滑冰执教水平,培养优秀教练员,2016年10月10日至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承办的《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大纲》培训暨花样滑冰初、中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各专业队、俱乐部的118名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对本次培训,中心领导班子给予高度重视,刘成亮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刘主任向各位教练员介绍了我国冬季项目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强调了花样滑冰项目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培养过程中教练员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各位教练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学习提高,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分两个阶段进行,前期由加拿大著名教练、曾执教过温哥华冬奥会女单铜牌获得者珍妮·罗切特的曼侬·派瑞(Manon Perron)女士进行授课。她针对优秀教练员应具备的素质、跳跃动作的陆地训练、冰上动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在第二天上午亲自上冰,通过直观的动作示范讲解多种跳跃动作的辅助训练手段及正确身体姿态,并对国家队运动员进行现场指导。

12日下午开始,由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陈伟光教授和赵金平教授针对大纲修订的新变化进行讲解。此次大纲修改工作于6月开始,编写小组历时4个月的共同努力,对单人滑部分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修改后的大纲更加细致、更加符合项目发展现实需要。

此次培训班,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在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教练员学院的精心筹备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教练均表示此次培训班非常必要和及时,既掌握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又了解到等级测试大纲的新变化,对于接下来开展工作极有帮助。教练员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加倍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