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20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比赛参赛动员大会在哈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新形势下,在十四冬会的开局之年,短道速滑进行了多项竞赛改革,并将竞赛与教育培训有机结合。

9月22-25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一站比赛在哈尔滨打响。新赛季伊始,为保持短道速滑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推动行风建设迈向新台阶,赛前召开了“2016/20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比赛参赛动员大会暨短道速滑行风教育大会”,所有参赛代表队的队官员、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悉数参会。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刘成亮副主任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刘主任肯定了短道项目的历史成绩、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接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讲话并分享了观夏奥的体会和感受,对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提出了“展行风.树形象”的要求,特别强调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刘主任认为,正是由于短道速滑界始终重视项目的行风建设,才有今天短道速滑的良好局面。因此,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艰巨任务,短道速滑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要求运动员有远大理想、精湛技艺、顽强意志、良好修养;教练员技术过硬、理论素养、善于传授、为人师表;裁判员精通规则、团结协作、服务项目、公正执法。

会上短道部于海燕部长就“2022短道人的责任与使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裁判长曲励解读了新规程并讲解了国际新规则变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