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昆仑鸿兴握手KHL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30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赛季媒体见面会,2016-2017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上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和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出席见面会。

任洪国同志在发布会上致辞,祝贺即将开始的2016-2017大陆冰球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他谈到,冰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比较低,但是冰球运动一直深受群众的喜爱。中国冰球项目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但是现在和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高水平的队伍也很少。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冰球作为最具观赏性的冬季比赛项目将备受国人的关注。习总书记在申冬奥时曾做出带动两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这次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加入大陆冰球联盟,正是中俄两国领导人直接关怀的结果。希望中国的冰球运动水平能以此为契机,得到长足的发展。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应该担负起这个责任,更好地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广普及冰球运动,更快地掌握先进的的冰球训练体系,更多地培养中国本土的职业冰球选手,从而向国家队输出更多的优秀队员。

KHLNHL(北美冰球联赛)并列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两大职业冰球联赛。昆仑鸿星的加入,使KHL的参赛国扩展至8个国家29支俱乐部。2016-2017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克罗地亚、芬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斯洛伐克的球队将分成东西部四个赛区,一起在KHL的冰场上进行角逐。在60轮常规赛之后,东部和西部积分排在前八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经过四轮七场四胜制的淘汰赛后,最终的总冠军将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加加林杯。

昆仑鸿星队长表示,我和队友们已经深深体会到了北京球队大家庭一样的氛围。同时,我们也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希望全队能够给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让球迷能够在场上享受冰球带来的激情和喜悦。

昆仑鸿星将于95日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主场揭幕战。

期待喜爱冰球运动的你们前来加油助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