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赴绍兴看望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3日,刚刚结束在苏州召开的2016年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同志就赶赴绍兴看望集训中国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并与运动员亲切座谈。

715日至86日,国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赴浙江绍兴市的乔波室内滑雪场进行了为期21天的训练,这也是技巧类滑雪项目的国家队首次在我国南方进行雪上专项训练。此次赴绍兴集训的雪上技巧国家队由4名教练员和13名运动员组成,在21天的集训中共进行滑雪专项训练18次,体能和身体素质训练16次。

2009年开业的绍兴乔波滑雪场对国家队的此次集训给予了鼎力支持,雪场开辟了专用雪道和拖牵供运动员使用,并配合国家队在雪场上堆起了小型跳台和波浪型雪道等专项训练场地。考虑到室内雪场的空间和坡度均较为有限,运动员们在美国外教斯科特的指导下,通过穿越旗门障碍、单脚滑雪、举杖背杖滑雪等训练手段,有效地提升了基础滑行能力。同时,利用雪场内的小型跳台,运动员们还进行了空中动作训练,显著提高了难度动作的稳定性和成功率。在以往的夏季训练中,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雪上技巧国家队一般只能进行水池跳台等模拟训练,而此次尝试安排的国内夏季雪上训练,不仅对提高了运动员的雪上专项能力大有帮助,而且通过训练也在我国南方地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滑雪运动,真正践行了我国北雪南展西扩的发展战略。

此次集训期间,国家队还不失时机地利用绍兴市丰富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通过组织参观鲁迅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活动,有力加强对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