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赴陕西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今天,里约奥运会在万众期待下拉开序幕!虽然整个仪式因节俭略显单薄,但其热情奔放的音乐、欢快自由的人群、色彩缤纷的光影以及为地球忧为人类谋的理念怎能不动人心魄、发人深省?“花小钱办大事”的口号和那“小小的火炬盆”又何尝不是源于大格局?

欣赏着里约的盛会,期待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为了向全世界再现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前方激战正酣之际,冬季运动健儿除了为夏季运动健儿加油助威,也在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丝毫不敢松懈。我们的领导们更是各地奔波、调研考察、慰问指导,随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刚刚结束苏州的2016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冬运中心的领导们就分赴各地,指导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副主任姜世才,训练竞赛部副部长、滑雪三部部长、雪车雪橇部部长组成的考察团于84日赴陕西对冬季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首先,陕西省体育局对该省近年来冬季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陕西冰雪运动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发展建议等方面内容。任书记充分肯定了陕西积极发展冬季项目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并表示冬运中心愿意为陕西搭建发展冬季项目的平台,建议该省认真研讨,选择有发展潜力的冬季项目,力争出人才、出精品;积极筹划将冰雪活动纳入全国大众冰雪季,为落实“北冰南展西扩”发挥积极作用;此外,还应切实推进冰雪场地设施的建设,争取成为国家队训练基地,积极借助社会力量来建设大众雪场和冰场,为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任书记此行还看望了在陕西进行夏训的雪车、雪橇队运动员,亲切询问了运动员的训练、住宿、伙食情况。鼓励大家努力训练,把握机遇,争取能够在冬奥会赛场上展示自我,创造佳绩,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