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单板滑雪世锦赛开战在即 顶级单板高手齐聚亚布力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继成功举办2015年单板滑雪世青赛之后,2016年单板滑雪世锦赛将于3月10日至16日,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各位单板界的高手将齐聚亚布力。

  不同于国际雪联举办的世锦赛,此次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简称WCS)是由世界单板联盟及世界单板职业滑手联盟(TTR)联手打造的单板界巅峰赛事,是职业单板巡回赛六星级的国际赛事。

  届时,各个项目的男女世界排名前150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来亚布力滑雪场参加比赛,其水平之高、规模之大、范围之广,仅次于冬奥会的单板滑雪比赛。比赛设3个大项6个小项,分别为男、女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男、女单板滑雪U型场地以及男、女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的大牌选手们,将开正面交锋,角逐六位数大奖——50万美元的奖金,以及六个备受关注的世界冠军头衔。本次大赛也是中国首次举办涵盖全部三个项目的国际顶级赛事。

  距离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已确认的滑手们组成了有史以来最强大阵容。250位参赛滑手中星光闪烁,其中包括凯利·克拉克、杰米·安德森和马克·麦克莫里斯等冬奥会、世锦赛冠军以及单板滑雪巨星肖恩·怀特。另外,中国名将刘佳宇也将领衔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的选手参与本次比赛的争夺。中外明星的对阵,值得期待。(栀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