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体育报:谈冬青奥会——无拼搏 不青春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冬青奥会如火如荼,利勒哈默尔见证着中国健儿冰雪中闪光的青春印记。

  14至18岁的冬青奥中国健儿,有的还是翩翩少年。在全国十三冬舞台,他们已经为世人展现了足够的潜力和才华;转战挪威,在“奥运级别”赛场,他们锲而不舍、驰骋超越,处处闪耀着青春能量和梦想。

  16岁速度滑冰选手李岩哲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勇夺桂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16岁臧一泽获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意外”却是实力使然。

  更令人骄傲的是中国队两名年轻人朱朕宇和孟繁棋,在冬季两项双人混合接力赛中,力压传统霸主挪威,为中国队赢得首枚“奥运”级别的冬两金牌。朱朕宇拼尽全力力压东道主的比赛场景,令人热血沸腾,久久回味。

  作为中国队非优势项目,雪上项目拿到领跑亚洲的名次已属难得,何况是“奥运”级别的一枚金牌。冬季两项属欧美强项,中国年轻人从中“虎口拔牙”,让人看到了中国冬季运动的无穷潜力,必将激励斗志、鼓舞信心。

  路就在前方,青春将向长城脚下延伸。

  同样的奥运情怀,不同的青春涌动。冬青奥赛场上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中国冰雪健儿,让我们深信,北京冬奥赛场,必将看到他们振翮高飞的英姿!

  策马扬鞭,追梦无悔!

  无拼搏,不青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