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新春寄语
发布时间:2016-0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羊舞丰收岁,猴吟锦绣春!我们挥别了不平凡的2015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给予冬季项目支持和帮助的全国冰雪界的同仁们、向奋战在训练比赛一线、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及其家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冬季运动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过去的2015年,无疑是让所有体育人终生难忘的一年。7月31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北京成为了世界上唯一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我国冬季体育事业从此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冬季体育人多年的梦想终于能够付诸实践,这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一年里,冰雪界的全体同志以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体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求真务实、善作善成,全力配合冬奥申委工作,在申办的关键时期,圆满完成了国内外各项大型赛事筹办和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接待工作,一些项目在国际大赛中继续创造出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得荣誉;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 ,大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大众参与、利民惠民的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加快改革进程,不断尝试冬季项目体育项目及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道路;以可持续发展为原动力,全面启动项目布局、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及保障等各项工作。这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指导和关心帮助;离不开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国运盛世;离不开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给予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几代冰雪界体育工作者的锲而不舍和艰苦奋斗。同志们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倾注了劳动汗水、凝聚了无限心血、发挥了聪明才智、发扬了中华体育精神,为冬季运动的发展推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满怀着憧憬,我们踏入了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6年。这一年是我国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始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篇之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起步之年。让我们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推动中国冬季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