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任洪国总结十三冬:水平最高 为2022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16-02-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 字体: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1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30日下午圆满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本届冬运会竞技水平最高,且各项开花,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届冬运会有众多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像范可新、周洋、隋文静、韩聪、张虹等,包括后备队伍。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平,像速滑张虹,差一秒就是世界纪录;短道范可新,超了1500米世界纪录。还有好多运动员,或打破全国纪录或超世界纪录,说明中国短道水平在提升。昨天男子单人滑小将金博洋在一套节目里做了四个四周跳,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能完成。这届应该是历届水平最高、参赛规模最大,运动员显示能力最强的一届冬运会。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也为2022年备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这届冬运会还是水平最平均的一届。”任洪国总结说,“以往冬运会奖牌主要集中在黑龙江、吉林、哈尔滨、长春等主要省市。通过近几年拉动,包括北冰南展,整个奖牌分布更加平均。总共52个代表团参赛,20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1个代表团获得奖牌,45代表团进入前八,说明冬季项目水平更加平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通过他们近几年的努力,涌现出一批优秀选手,团体赛和追逐赛表现非常出色。”

  奖牌背后的感人故事同样令任洪国印象深刻。“像花滑青年选手于小雨,赛前受伤缝针坚持比赛,为新疆争得金牌。这些背后感人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冬季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任洪国说。(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