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鹏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一年一次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8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体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刘鹏局长作工作报告。

    刘鹏局长从“十二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显著;2015年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力做好2016年各项体育工作四方面,对2015年全国体育战线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细致回顾与总结,并对全力做好2016年各项体育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与部署。
    刘鹏说,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二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也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中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体育局、重庆市委、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代表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各行业体协,体育总局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有关体育院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下午,与会代表将就上午的会议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并将召开中国奥委会全会。
    本次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为期两天。12月29日,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将作大会总结,期间还将进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常委会、年度表彰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