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京启动 刘鹏局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6日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正式启动。这是2022北京冬奥会正式进入筹办阶段后,以“带动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众冰雪运动向纵深推进的标志性开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刘鹏、王安顺、张庆伟等领导与著名滑冰运动员叶乔波、申奥形象大使速滑运动员张虹共同启动了大众冰雪季会徽。100名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和冰球小将为现场7000名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表演。退役多时的花样滑冰冬奥冠军申雪/赵宏博重新披挂上阵,与著名歌手平安、中国好声音音乐总监刘卓共同演绎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彩虹》,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今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中国冬季体育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
       “去年的今天,也是在这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了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为冬奥会申办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今年,我们同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一道,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把握大局、乘势而为,加快推进冬季体育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在这个冬季里,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项目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营造‘全民上冰雪,齐心迎冬奥’的热烈氛围。”刘鹏在致辞中说。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包括冰球、速度滑冰、滑雪等系列赛事以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瓦萨国际滑雪节等主题活动,赛事活动总计26项。除此之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冰雪季将首次举办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将专业选手和滑雪发烧友融合在一个平台上,打造滑雪爱好者品牌赛事。(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