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6日启动 形式更多样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相比第一届,本届大众冰雪季活动项目更加丰富,辐射面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

    为了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国务院印发的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要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的指导意见,“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应运而生。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成功地举行了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冬奥会的申办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今年,在结合以往的经验基础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项目更加丰富,辐射面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任洪国透露说。
    据介绍,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除了青少年冰球、大学生滑雪、速度滑冰马拉松、世界滑雪日等6大项15个重点活动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作为新尝试新突破,冰雪季还首次将专业滑雪选手和大众发烧友融合在一个比赛中,通过高水平的竞技比赛吸引眼球,通过大众的热情参与炒热赛场。
    将于1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启动的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有幸邀请到中国好声音团队为启动晚会无偿提供制作和策划,届时双人滑后起新秀隋文静/韩聪将为观众带来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表演,近百名青少年呈现的花样队列滑和精彩的少年冰球比赛同样令人期待,期间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和会徽也将首次面世。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一个管理冬季项目的直属单位,对于推动群众冰雪发展,提高冬季体育竞技水平,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责无旁贷!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带动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每年12月16日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为标志,以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全国大众冰雪各类活动为主线,以世界滑雪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速滑马拉松等活动为亮点,以东北、华北、西北、江浙等冰场为覆盖,逐步实现到2022年‘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任洪国说。(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