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三冬”倒计时50天 共招募一千四百名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12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50天暨志愿者授旗仪式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上,“十三冬”组委会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向志愿者团队代表洪玺铭授予了“十三冬”志愿者旗帜。

    12月1日,距离“十三冬”开幕仅剩50天,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到临战状态和最后冲刺阶段。新疆有决心把一届“高水平、高质量、节俭高效、富有特色、精彩难忘、感动中国、影响世界”的全国冬运盛会呈献给全国人民,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创辉煌、添彩助力。来自新疆大学的塞依拜·买米提明宣读《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志愿者倡议书》。
    李学军强调,本届冬运会的举办,必将加快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推广冬季健身运动,提升国民素质,有利于新疆冬季冰雪体育运动的普及发展和冬季冰雪产业发展。他要求,志愿者要通过专业培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志愿者要做到“认真、细致、耐心、热情”才能为赛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组委会各部门要尽可能为志愿者排忧解难,创造有利条件,让他们安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介绍,“十三冬”志愿者共接受报名5000余人。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1400名志愿者。他们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包括汉、维、哈、回、蒙等17个民族,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16岁,平均年龄21岁,是一支“参与面广、代表性强、能力素质高”的志愿者队伍。
    双手接过志愿者旗帜,洪玺铭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他告诉记者,自己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而是一种光荣的使命和巨大的责任。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举行,历时11天。本届冬运会共设置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冬季两项、冰壶、冰球等5个大项、11个分项和97个小项,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州两个赛区举行。(中国体育报 姚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