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场馆赛后有望面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赛后如何利用好场馆资源,是每届大型运动会结束之后的重要议题。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30日向记者透露,十三冬闭幕之后,或将冬运会场馆面向社会开放。

    冬运会将于明年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举办。李光明表示,将研究赛后实行十三冬主场馆——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一年四季每个周六、周日两天向社会开放,以满足各族群众开展冰雪运动的需求,带动冬季全民健身向前发展。
    竞技体育方面,力争将冬运场馆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冬季运动训练基地,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李光明说,同时还将加强青少年滑冰滑雪业余训练,使冬季项目成为青训体系和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
    李光明表示,目前国际滑联和国际雪联已经与新疆接触,商谈相关事宜,争取将一系列国际一流的冰雪赛事落户新疆,并打造新疆国际冬季高端品牌赛事。
    他说:“我们还将利用场馆资源,把冬季运动作为推介和丰富新疆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打造新疆冬季旅游全新模式,提供更加丰富的冬运冰雪体验,让全世界冰雪运动爱好者成为新疆旅游的回头客。”来源: 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