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BHA超级战队10月正式选拔 中国冰球史上首次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康少寒)由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主办,北京鼎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BHA超级战队选拔赛”将于10月拉开帷幕。举办这样的选拔赛在中国冰球史上尚属首次。 

    据北京市冰球协会相关负责人周晓梅介绍,该选拔赛旨在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上冰雪”的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目标,秉承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更好的实现科学规划、合理有序地发展北京市冰球运动”。
    本次选拔赛不以绝对的冰球水平论输赢,而是以展示小球员们自信顽强、活泼阳光的精神风貌,发掘球员们多才多艺的生活风采为宗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选拔赛,让更多人了解、热爱冰球运动,吸引更多的冰球人才,传播冰球文化,传递冰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周晓梅表示。
    据悉,“BHA超级战队选拔赛”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时间为每年的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开赛前夕。选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今年初赛时间为10月11、17、18日;复赛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决赛时间为11月14日。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零时。5-10岁会滑冰,热爱冰球,形象端正,多才多艺,表演表达能力强的孩子均可报名参赛。
    选拔赛将按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U6(5-6岁)、U8(7-8岁)、U10(9-10岁)三个组别。初赛分为冰上团体比赛积分和个人才艺展示积分累加评分方式。以俱乐部或自组队方式报名参赛的选手享受初赛积分奖励;复赛分为冰上团体比赛积分和个人才艺展示积分累加评分方式。进入复赛的队员以组队的方式进行比赛;决赛将采用网络人气评选方式选出12名BHA超级战队成员。
    据北京鼎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树锦介绍,上述12位战队成员将在联赛期间正式亮相,并在联赛期间进行暖场。此外,他们还将作为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冰球进校园活动的形象大使,参加各种宣传推广活动,以其积极阳光的形象在各平台展示冰球运动带来的改变和快乐。
    冰球是将快速反应能力、技术素养、平衡能力、体力等集于一体的冰上团体体育项目,也是冬奥会比赛项目。近几年,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迅猛,目前已由最初的4支参赛队伍发展壮大为100多支参赛队伍。将于今年10月24日开战的2015-2016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业余冰球赛事。(完)
【打印】    【关闭】